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余艳红、孙达调研广州市中医药工作

时间:2020-08-1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本报讯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达一行赴广东省广州市,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实地考察广州市中医药工作,与有关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

  余艳红、孙达一行深入从化区中医医院,参观名医工作室、治未病科和砭石理疗科,详细了解各个专科及医院总体发展情况,调研从化区岭南中医药文化博览园和生态设计小镇,与有关负责人就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医工结合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广药集团参观了神农草堂中华医药园、广药集团战疫新“冠”展和王老吉凉茶博物馆。

  余艳红指出,广州市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岭南中医药的主要发源地、聚集地,中医药工作基础扎实,优势明显,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把握历史机遇,勇于担当作为,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在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作用。要做好基层中医医院中医药人才储备和中医师承带教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加大基层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力度,让中医药真正惠及更多老百姓。要充分借鉴生态设计小镇跨界、多学科的人才和技术整合理念及模式,敢于突破传统思维,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和高质量发展。要利用好自身资源优势抓好中草药的保育研究,推广道地药材种植,大力开展中医药科普和文化传播,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朱海东,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广州市从化区委书记庄悦群,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等参加调研。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