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重庆

重庆永川举办基层中医药岗位知识技能竞赛

时间:2020-08-1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徐菁菁

  本报讯 (通讯员徐菁菁)8月13日,重庆市永川区举办2020年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岗位知识技能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

  竞赛设置综合笔试、操作技能两个科目,以理论、技能两种竞赛方式进行。理论考试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等中医药政策法规、技术规范、专业知识;操作技能包括针刺、灸法、拔罐、推拿等常用中医适宜技术,每位参赛选手现场抽签确定考核内容,充分考验了参赛者的医药业务水平。

  竞赛由永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永川区中医院承办。全区7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6家镇卫生院共69名中医人参加了比赛。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