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浙江

浙江省妇幼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中心成立

时间:2020-08-2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孟佳丹

  本报讯 8月21日,浙江省部分市、县(区)妇幼保健机构联席会议暨妇幼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中心成立大会在东阳市举行。

  会议指出,妇幼保健是公共卫生的一项重要内容,妇幼保健机构是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东阳市妇幼保健院的“中医药+妇幼保健”东阳模式成为全国典范,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浙江省妇幼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中心落户东阳市妇幼保健院也是对“东阳模式”的充分肯定,将进一步提升全国妇幼专业技术人员的中医药业务技能和理论水平。

  期间,东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郭兰中、杭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伟、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晓鸣等专家,分别作题为《后疫情时代中医药+妇幼健康“东阳模式”责任与担当》《开展中医适宜技术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发展的意义》《中医适宜技术在妇幼保健工作中的运用》的报告。

  会议由浙江省妇幼健康协会、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共同主办,东阳市妇幼保健院、杭州守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孟佳丹)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