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发展龙头企业推动中医药走出国门

时间:2020-08-2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四建磊

  据河北新闻网报道 8月24~25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衡水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为重点,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调研中,王东峰在位于衡水市故城县的以岭中医药产业园区认真听取该县通过发展中医药产业带动脱贫工作汇报。王东峰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在疫情防控中显示出独特优势。河北是中医药产业大省,要进一步培育发展产业龙头企业,推动中医药走出国门、做大做强。要在燕山太行山地区、黑龙港流域等地,大力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积极推广节水农业,引导贫困群众种植中药材、果树、食用菌等,提升农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王东峰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要坚持突出产业就业和科技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逐项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查找漏洞,补齐短板,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建磊)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