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安徽

安徽萧县公布首批中医世家传承图

时间:2020-08-2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杜建军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萧县公布该县第一批中医世家传承图,包括阎氏外科、王氏骨伤等13家中医世家。公布的中医世家在临床科室上涉及中医内、外、妇、儿等临床各科,在世家传承代数上分别是三世1家、四世6家、五世4家、六世2家。

  中医世家认定对象要求世代热爱中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在当地享有较高声誉,有相应的佐证资料;有独特的中医诊疗技术世代相传,疗效可靠;有完整的家族从医临床经验总结、论文或专著等。在认定上尤其注重“三重一专”即注重医德医风、注重临床实践、注重传承教育,根植临床实践,善于专业总结。

  自2019年6月起,萧县在全县开展寻找身边的中医世家活动,助力该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杜建军)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