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重庆

重庆:专家研讨中医诊疗收费标准

时间:2020-08-2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刘四新

  本报讯 (通讯员刘四新)8月24日,重庆市中医诊疗收费标准与医保支付价格研讨会召开。研讨会邀请重庆部分三甲中医医院、二甲中医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专科医院及民营医院共计28家单位参加会议。活动由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主办。

  与会代表针对重庆市目前中医诊疗收费项目、医保支付标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交流讨论。重庆市中医院副院长徐建众表示,中医诊疗收费项目少,收费标准低,收费价格与中医技术价值严重背离,极大地制约了中医诊疗技术的发展;重庆市人民医院医保处处长梅现红就综合医院中医收费项目、标准等发表意见;江北区中医院院长黄效东重点就如何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提高收费标准,建立科学合理的价格机制等提出建议。

  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将开展中医诊疗收费项目调研、测算与评估工作,将价格项目测评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个医院,提出科学合理的中医诊疗和技术服务价格体系,力争在年底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提交《重庆市中医药收费项目与价格调研评估报告》和《重庆市中医药服务收费项目价格测算表》,供其决策参考。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