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浙江

“张伯礼智慧健康创新实验室”在杭州揭牌

时间:2020-09-0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于 伟

本报讯 (记者于 伟)近日,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主任、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负责组建的“张伯礼智慧健康创新实验室”在杭州揭牌成立。

“张伯礼智慧健康创新实验室”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药物信息学研究所与浙江寿仙谷植物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共建的“人工智能+医药健康”科技创新平台,着力打造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未来医药科技高地、创新设计颠覆性医药产品的转化型科研基地、聚集一流学者和培养科技领军人才的新医药策源地。

该创新实验室将着重在原创性、前瞻性及前沿性研究方面进行布局,围绕新概念智能诊疗设备、健康证据智慧云平台、医药产品智能制造、中医药知识图谱等前沿研究方向,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在智慧生物医药产业化技术方面寻求突破,为“健康中国”事业贡献科技力量。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