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内蒙古将建设5万亩艾草基地

时间:2020-09-1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段国栋

  9月1日,内蒙古蒙中医药健康产业暨艾草全产业链项目合作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内蒙古医药商会和河南千年国医健康产业集团将用三年时间,在乌兰察布市建设5万亩艾草种植、加工、仓储及物流基地。

  内蒙古医药商会会长王岩山介绍,近年来,商会持续推进百万亩道地药材建设,加快推动和完善百万亩道地蒙中药材种植延伸项目实施,分别建立和完善了自治区东、中、西部蒙中道地药材种植产业基地,扩大蒙中药材种植面积,推动农牧民调整种植结构,发挥各种植龙头企业资金、质量、技术、人才、供销渠道及合作平台优势,带动自治区蒙中药材种植行业发展。

  据了解,内蒙古医药商会和河南千年国医健康产业集团计划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推广艾草种植。三年内,将在乌兰察布市建设5万亩艾草种植、加工、仓储及物流基地。推进会上,河南千年国医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张季冬做了“蒙中医药艾草全产业链项目”主旨演讲,详细介绍了千年国医健康产业集团整体发展情况,以及集团在产业扶贫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

  内蒙古医药商会与河南千年国医健康产业集团双方将共同努力为开办艾草产品健康保健项目的创业人士提供一个服务周到的平台,推动艾草全产业链在内蒙古的发展。(段国栋)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