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举办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时间:2020-09-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本报讯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京举办。培训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突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突出理论学习和实操锻炼相结合,进一步夯实局直属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队伍基石。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闫树江主持开班式并作结业总结讲话。

  余艳红强调,当前,抢抓中医药事业历史发展机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是局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的职责使命。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意义,强化能力锤炼和实操锻炼,提高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更好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发挥好“头雁效应”。要保持政治定力,正确把握当前机关党建的形势和重点任务,聚焦“两个维护”抓好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抓好思想建设,建强支部抓好组织建设,从严从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增强政治自觉,结合单位实际和所学知识,对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不断开拓思路、破解难题,实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要持续发扬好伟大抗疫精神,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各项任务部署的落实,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双融合、双促进,以无愧历史、继往开来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闫树江指出,局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地位,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放在党建工作第一位。坚持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遵循特点规律,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来自局直属机关和协和医院的4位支部书记结合实际分享支部工作法,参训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汇报。局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近200人参加培训。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