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北京海燕药业开展“质量安全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0-09-2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6版 作者:任远

  北京海燕药业有限公司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增强发展后劲”为主题的第二十四次“质量品牌安全环保月”于9月初拉开帷幕。公司成立了“质量安全月”活动领导小组,并对“质量安全月”活动开展做了详细部署。全体海燕人奏唱厂歌,庄重宣读“质量安全月”誓词,并在“质量安全月”主题誓言板上签名。

  “每年3月和9月开展‘质量安全月’ 活动,北京海燕已经坚持24次。全体海燕人上下一心把各项活动落到实处,确保‘质量安全月’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北京海燕药业总经理欧永玉介绍,本次“质量安全月”活动重点突出,要求明确。各部门结合身边的故事、典型案例,积极开展质量品牌和安全环保方面的警示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并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知识竞赛、技能比武等活动,促使质量品牌管理的提升。质量管理部牵头技术部、制造部制定《管理干部下基层检查方案》,解决生产体系一线痛点、难点问题;同时公司全员参加了《2020年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全体员工每天答题,让每一名员工都能深入了解和学习《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在安全环保方面,公司安环处对照《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整改计划。人事行政部举办了企业文化大赛、搜集了员工合理化建议,邀请媒体人走进海燕参观。

  据了解,北京海燕药业在长期生产管理中,建立了一套科学、严密、高效的质量风险管控模式——以“求索进取,护佑众生”为使命的药品质量风险管控模式。为严把药品质量关口,企业在质量管理关键岗位中设置了首席质量官,赋予其质量安全“一票否决权”。首席质量官全面对标国际先进标准,增强核心竞争力,对产品质量及质量提升负责,通过公司级目标、部门级目标、科室级目标层层分解,将目标转化为指标,落实到每位员工,为企业药品质量保驾护航。

  北京海燕药业加大企业质量品牌宣传力度,广泛宣传“任何困难都不能把我们打到,唯有质量!”“质量第一,品牌至上”的理念,全面提高企业员工的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和环保意识。同时,还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抓当前突出矛盾和问题,夯实发展基础,查找各体系短板和薄弱环节,逐一进行整改、提升,让质量、品牌、安全、环保意识深入人心,以出色的成绩交出“质量安全月”满意“答卷”。 (任远)

  (GJ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