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国中药资源大典—中药材系列》丛书完成编纂

时间:2020-09-2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王青云

  本报讯 (记者王青云)9月19日,《中国中药资源大典—中药材系列》编撰出版会议暨《新编中国药材学》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会上,《中国中药资源大典—中药材系列》总主编、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介绍了丛书编撰过程。作为2017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该图书的编撰出版对于开展中药材品质研究与评价,确保中药材质量稳定,推进中药材学科发展以及中药材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新编中国药材学》新书发布和赠书仪式随后举行。该书为《中国中药资源大典—中药材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由500多位中药领域资深专家在系统梳理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成果的基础上历时3年编撰而成,于9月中旬正式出版。本次会议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承办。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