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青海:加强中藏医医院牵头的医共体建设

时间:2020-09-2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余静

  本报讯 (通讯员余 静)近日,青海省中藏医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现场交流会在互助土族自治县举办。会议就中藏医药特色优势发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和监测指标体系等提出要求。

  会议提出,全省中藏医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平台已基本搭建,打下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取得了初步成效,牵头医院和成员单位能力得到了提升,中藏医药特色得到了传承发展。各单位要抓机遇、抓特色、抓突破,加强中藏医医院牵头的医共体建设,发挥中藏医药优势,提升医共体整体服务能力。要有效整合优化县域医疗资源,建立互联互通的医疗卫生信息系统。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改革配套政策,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探索推进绩效工资制度,完善医保支付制度,加强考核评估,强化医共体治理体系,建立中藏医医共体发展目标,进行阶段性总结,促进持续发展。

  会前,青海省中藏医管理局组织参会人员到互助县中医院、东沟乡卫生院和林川乡卫生院观摩学习,详细了解了互助县中医医共体建设情况。会上,互助县、民和县、门源县卫生健康局和兴海县藏医院、果洛州甘德县青珍乡卫生院、黄南州同仁市隆务镇卫生院分别作交流发言。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