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贵州

贵州普定县举办村医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时间:2020-10-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杨小莉

  本报讯 近日,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2020年村医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开班,旨在提高普定县基层医务人员中医药服务能力,使更多的基层医生学会用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身边的老百姓,更好地满足农村居民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

  培训为期5天,由普定县中医医院具有丰富临床工作经验的中医药业务骨干通过理论教学和现场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对刮痧、拔罐、中药泡洗、穴位敷贴等4种中医药适宜技术进行讲解。培训结束之后,所有村医进行考核并颁发了培训合格证书。普定县各乡镇街道村卫生室具有乡村医师资格以上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普定县卫生健康局主办、普定县中医医院承办。(杨小莉)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