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贵州

贵州六盘水市为基层卫生人员培训中医药知识

时间:2020-10-1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刘辉

  本报讯 近日,贵州省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举办了为期10天的2020年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班。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中医基本理论和刮痧、拔罐、中药泡洗、穴位敷贴、小儿推拿、艾灸等中医药适宜技术在临床实践中的应用,常见临床疾病应急处置知识,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医疫病防控和卫生应急等多项内容,全市各个县区的40名乡镇卫生院医生参加培训。

  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班是一次面向广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再学习再提高的机会,立足“实用、易学、易操作”,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发展。 (刘辉)

  (y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