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清宫正骨流派学术年会举办

时间:2020-10-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于栋

  本报讯 10月11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学术流派传承推广基地清宫正骨流派工作室主办,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承办的清宫正骨流派2020学术年会暨骨伤学科传承创新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论坛上,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主任委员、望京医院党委书记朱立国教授,就中医骨伤学科的定义、内涵、现状、特色,及清宫正骨流派的溯源、传承、创新发展成就,做了回顾及讲解。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国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研究院院长柳长华从文化与历史的角度,对传统与传承的内涵及中医历史的传承特点和脉络做了解读,令人耳目一新。望京医院主任医师张军、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任医师陈兆军、安徽中医药大学教授陈朝晖等多位国内骨伤科专家,围绕清宫正骨流派骨伤科用药、髋膝关节里缝伤筋手法治疗机理、骨折治疗、医疗练功等传承发展经验,做了学术交流和分享。清宫正骨流派全国各工作站负责人代表,就近年来流派手法传承、经验挖掘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做了介绍。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拜师及颁证仪式,来自全国的6位知名中青年骨伤科专家拜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全国名中医、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孙树椿为师。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于栋)

(y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