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天津

天津河北区:中医讲座进社区

时间:2020-10-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贺健教

  本报讯 10月14日,天津市河北区卫生健康委、河北区疾控中心、新开河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了健康大讲堂巡讲进社区活动,

  活动邀请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李慧臻以《慢性胃炎防治与调护》为题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李慧臻结合临床案例,讲解了慢性胃炎的定义、分类及并发症的危害,运用中医辨证施治理论详细阐述了慢性胃炎的防治与调护方法,并对重点人群饮食习惯的改变和生活方式的调整给予现场科学指导。通过专家系统讲解和解惑答疑,听课群众对慢性胃炎的调养方法和中医用药等健康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讲座结束后,河北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前来参与讲座的居民发放健康防护口罩及印有健康宣传标语的购物袋共计400余个。 (贺健教)

(y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