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内蒙古加强秋冬季传染病“治未病”指导工作

时间:2020-10-2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罗乃莹

  本报讯 (记者罗乃莹)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秋冬季传染病蒙医中医治未病指导方案》,推动蒙医药中医药深度介入传染病预防、治疗和康复全过程,发挥蒙医药中医药在传染病预防方面的特色优势。

  《方案》分为一般人群中医预防调养、提高正气方案;密切接触者相关传染性疾病患者中医调理方案;蒙医传统防病方法;日常生活调理;情志调摄5个方面,从蒙医中医角度提供治未病的具体调养指导。

  通知要求,各级蒙医中医医院要重点加强秋冬季传染病“治未病”指导工作,结合实际积极研究制定新冠肺炎等秋冬季传染病蒙医药中医药防治方案,开展健康宣教,指导群众开展穴位按揉、健身操、膳食情志调理,提高群众养生保健意识和防病抗病能力,在防治传染性疾病方面彰显蒙医药中医药的特色优势。各级蒙医中医医院要按照当地气候变化和体质特性、发病特点研究制定大众预防调养方,向医学隔离人员、居家观察人员和社区居民、农牧民发放香囊、香包、茶包、茶饮、膏方等,达到新冠肺炎、流感、鼠疫等秋冬季传染病多病共防的目的。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