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海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座谈会

健全中药材产业扶贫长效机制

时间:2020-10-2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陈启杰 杨娇

  据人民政协网报道 近日,海南省政协召开督办协商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关于加强海南中草药产业发展带动扶贫工作的建议》重点提案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中草药产业发展现状、中草药产业发展带动扶贫工作总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协商。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指出,应制定出海南的中药材产业发展长远规划,出台中药材产业带动扶贫工作的相关文件;打造龙头企业,完善产业链和提升附加值;推动中药材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健全中药材产业扶贫长效机制,使中药材产业带动扶贫常态化;建立科研部门与中草药企业的联动机制,推动以药食两用中药材为原料的健康类产品化开发,用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陈启杰 杨娇)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