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四川

成都中医药大学展出59名川派名中医处方

时间:2021-01-0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霍文巍 文愈龙

  本报讯 日前,成都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图书馆联合举办“寸纸见洞天——川派名中医处方展览”,展示了由清末至今的59名川派名中医珍贵手书处方制作而成的88幅处方展板,及近30余幅名医肖像剪纸作品。

  本次展示的手稿多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图书馆馆藏,亦包括名医后人与社会捐赠,部分处方手迹为首次见展。

  名医医案处方作为具有鲜明中医药文化特色的载体,承载名医临床学术精华、彰显文化传承底蕴、集中体现中医药文化传承过程,具有较高的文献史料价值与中临床学术价值。此次展览对发扬川派中医精神文化,继承川医文脉,发展川派中医药学术意义重大。 (霍文巍 文愈龙)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