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江西省召开中医药工作联席会议

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1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周 翔

本报讯 (记者周 翔)1月7日,江西省中医药工作联席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江西省中医药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并就《江西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等文件进行审议,同时协调推进江西省中医院瑶湖新院建设有关事项。副省长孙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出席会议。

孙菊生指出,2020年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对中医药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中药材种植规模快速增长,中药工业产值稳中有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尤其在江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江西中医药全程深度介入,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江西经验”。

孙菊生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大力支持省中医院瑶湖新院建设,逐步补齐市级中医院短板,进一步加大县级中医院和基层中医馆建设力度,实现乡镇中医馆全覆盖。要统筹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中医医联体、医共体建设。鼓励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中医药服务,建立健全中西医联合会诊制度。要在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上求发展,加快推进中药国家大科学装置、中国中医科学院健康研究院落地,重点建设一批省级区域中医专科中心,做优做强热敏灸、心脑血管病、肿瘤等中医特色突出专科。要在做大做强做优中医药产业上求突破。持续推进中药材标准化种植,要以“赣十味”“赣食十味”为代表的道地药材、特色药材、药食同源药材优势“赣药”产区,打造江西中药材产业经济带。加快发展中药制造产业,积极推动中药经典名方开发及产业化,着力形成新的产业增长点。要围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提高站位,增强信心,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