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玻璃拔罐具ISO国际标准发布

时间:2021-01-13 来源: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据今晚报报道从天津市教委获悉,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日前正式发布中医药国际标准《中医药——玻璃拔罐具》,该标准由天津中医药大学郭义教授领衔,孟向文教授、杨毅副教授、赵雪副教授等组成的针灸标准化研究团队主导制定。“中医药国际标准的发布对于保障拔罐疗法安全、有效以及在国际合作中统一中医医疗器具的质量与标准都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说。

    据介绍,天津中医药大学针灸标准化研究所承担了该标准的研究制定、应用推广、评价反馈及针灸标准化理论与方法学研究等任务。该标准制作历时3年多时间,严格遵循ISO国际标准编制规则,从罐具的外观、规格、封合面密封性、气密性、理化指标、检验方法等方面开展标准制定工作。 (雷风雨)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