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广东

邓铁涛书法作品展举办

时间:2021-01-1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粤杏林

本报讯 1月9日,由珠江美术馆、广东新南方中医研究院和岭南画派纪念馆共同主办的“铁涛理想——百年中医邓铁涛书法展”在广东广州开幕。

邓铁涛生前热爱中国文化,尤其是中国书法。他在不同历史时期都曾用书法表达对社会与时代大事的关切和论述,用书法记录百年中医的发展历史,留下了一批具有鲜明时代气息和中医特色的书法作品。

展览现场,一幅名为《中医与未来医学》的书法长卷颇为醒目。这一作品长达10米,由邓铁涛于2016年分多个时段书写。这幅作品以邓铁涛2004年在一场学术思想研讨会上的演讲内容为主体,全面阐述了“未来医学”的系列理论观点,描绘了中医学发展的理想愿景。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月29日。 (粤杏林)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