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黑龙江

姜德友受聘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兼职教师

时间:2021-01-1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白雪飞

本报讯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基础学科带头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临床思维专业委员会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龙江医学流派传承工作室负责人姜德友近日被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黑龙江省行政学院)聘任为兼职教师。

近年来,姜德友先后多次应邀为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工作人员及参加进修培训的省管干部做“寒地养生的智慧”系列学术讲座。在讲座中,他结合其主编的《寒地养生》《龙江医派学术与文化》等书,从寒地治未病理念入手,从“顺应自然、天人合一”“形神共养、内外共调”等七个方面解析寒地养生的实施要领,同时介绍国医大师张琪教授的中医长寿秘诀。

姜德友认为,黑龙江省地处北疆,夏短冬长,气候干燥而寒冷,龙江人喜肉、嗜酒而少动,故发病多外因寒燥、内伤痰热、气血不畅。因此,膳食平衡、动静相宜、情志顺畅、睡眠充足四大养生基石对寒地居民防治疾病尤为重要。他还在讲座中现场示范用于日常缓解疲劳、防治颈腰椎疾病的“龙医健脊操”,并为学员义诊,受到党校学员的一致好评。(白雪飞)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