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河北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

坚持中医药早介入早干预

时间:2021-01-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王成果

  据河北日报报道 1月18日晚,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强调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河北省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医疗救治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关口,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加强医疗救治工作,千方百计救治每一名患者。要坚持同质化、规范化治疗,集中优质医疗资源,充分发挥专家组作用,落实一人一策一方案,推进多学科诊疗协作。要坚持救治和护理优势互补,充实护理力量,加强生命体征、病情进展观察,强化心理疏导和营养支持,对儿童、老人患者加倍悉心照顾,对有基础病的患者实施多病同治。要坚持中医药早介入早干预,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用好“三药三方”,完善中西医共查会诊机制,做到全程参与、全面覆盖。要加强院感防控,每个科室明确专人负责,强化医护人员核酸检测、个人防护和医院整体环境消杀,建立医疗机构自查、机构间互查、市县全面排查和不定期抽查、省级不定期督查的四级院感巡查制度,进一步把院感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王成果)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