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黑龙江

黑龙江举办新冠肺炎中医药救治工作培训

时间:2021-01-2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冯 凯

  本报讯 (记者冯 凯)1月19日,黑龙江举办全省新冠肺炎中医药救治工作专题培训。培训由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采取线上视频方式进行。

  培训邀请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江柏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王海强、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杨善军3位具有丰富新冠肺炎救治经验的专家,分别就新冠肺炎防治方案及治疗、新冠肺炎中医典型病例诊治分享、中医经典方剂在新冠肺炎中的应用体会等内容进行授课。

  培训要求,黑龙江省各级中医医院要主动参与医疗救治工作,保证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中药使用率,对隔离人群和居家观察人员普遍使用中药汤剂干预;加强院感控制,严密防范院内感染;重视发挥中医药的重要作用,依靠中医药手段全面提高新冠肺炎防治临床疗效,逐步建立中医防治新冠肺炎医疗控制体系。

  黑龙江省各地市、县(市、区)中医药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各地市、县(市、区)级中医医院及综合医院中医科的业务骨干共计1174人参加了培训。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