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贵州

贵州举办中医药防治疫病培训

时间:2021-02-0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王宝娟

本报讯 (通讯员王宝娟)近期,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委托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办中医药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和疫病防治骨干人才培训班,培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此次培训对象主要来自贵州省各中医医疗机构遴选的从事急诊、重症、呼吸等科室骨干人员,共464人参加。开设“中医疫病学专题讲座”“中医药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两部分课程。

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相关专家应邀授课。其中“中医疫病学专题讲座”通过“学习通”APP进行线上培训,主要包括疫病的中医辨证施治、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特色、中医药在防疫工作中起到的作用等内容,此部分课程目前已经结束。“中医药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课程则通过“好视通云会议”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培训,培训时间为2月1日~2月5日,目前正在进行中。

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贵州省中医医疗卫生机构疫病防治和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救治能力,有利于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