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湖北

科技部致信感谢湖北中医药高校及医疗机构

时间:2021-02-0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孙易娜 邹 阳

    本报讯(通讯员孙易娜 邹 阳)近日,科技部就疫情期间的科研医疗工作向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六七二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致感谢信。

    疫情期间,湖北中医药大学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特色优势开展科研攻关。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应对新冠肺炎中药方剂的真实世界临床研究”,协同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等18家单位开展多学科、跨学科合作,对武汉地区使用中医药治疗的部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住院数据进行系统采集、整理和回顾性分析,客观评价中医、中西医结合诊疗模式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疗效,深入挖掘中西医结合诊疗模式的作用特点和优势,对疫情防控具有重要意义。科技部对该项目予以高度赞扬。

    疫情期间,湖北六七二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用3天时间完成病房改造,开放病区收治878名新冠肺炎患者。同时积极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应急科研项目,共有7项课题获批复立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项,市级项目6项。“湖北六七二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临床观察评价研究”为了解中医药在治疗新冠肺炎过程中所起到的效果提供了临床依据;“基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登记系统’的新冠肺炎恢复期与后遗症中医药干预方案研究”项目为新冠肺炎恢复期与后遗症中医药干预方案研究贡献力量。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