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世卫组织继续保持与世界中联官方正式关系

时间:2021-02-1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黄蓓

  本报讯 记者黄蓓从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获悉,近日,世界卫生组织秘书处代表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致函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表示近日举行的世卫组织执行委员会第148次会议通过决定,继续保持与世界中联的官方正式关系,希望与世界中联继续合作推进全球公共卫生事业。

  世界中联自2015年与世卫组织建立官方正式关系以来,连续3次得到世卫组织执委会的认可。疫情期间,世界中联作出关于呼吁世卫组织向全球推荐使用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书面声明,组织了7场全球抗疫直播及视频连线活动,介绍中国中医药抗疫经验。

  桑滨生表示,世界中联将根据世卫组织规则和政策,提高团体会员和分支机构对实施《世卫组织传统医学战略2014—2023》的认识,并做好实施工作;通过团体会员和分支机构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向世卫组织提供中医药使用证据、分析数据,特别是有关中医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促进世卫组织在全球疫情和紧急情况中推广传统医学应用,将中医药在人类健康中发挥的作用分享到世界各地。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