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赴鄂调研

更好总结发挥中医药特色和比较优势

时间:2021-02-2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据湖北日报报道 2月19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组长、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赴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P4实验室、湖北东湖实验室调研,并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主持召开科技抗疫座谈会,初步总结科技支撑抗疫成果,听取院士专家的意见建议。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肖菊华,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调研和座谈。

  王志刚向辛勤战斗在抗疫科研攻关一线的科研工作者表示感谢和问候。王志刚强调,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疫情发展走势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广大科研工作者要继续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科研攻关,注重梳理临床研究成果和薄弱环节并不断加强和改进。进一步加强疫苗研发、更好总结发挥中医药特色和比较优势、加强颠覆性技术前瞻布局,及时提出科学应对措施和解决方案。立足专业领域充分发挥作用,这是科学家的本职,也是科学家的价值所在。在专业领域有所作为,才是称职的科学家。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院士、张定宇,邵新宇院士、李元元院士等院士专家参加座谈会。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