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陕西强化中医药文化建设

时间:2021-02-2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秦宇龙

  本报讯 (记者秦宇龙)2月23日,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印发《2021年陕西省中医药文化建设指导意见》,旨在加强全省中医药文化建设,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推动中医药文化产品创作,打造陕西中医药品牌,促进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意见》明确了扎实做好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加快推进中医药文化全面建设两项重点工作,将围绕“活动开展、场所建设、产品创作、品牌打造”总目标,全面推进中医药文化建设。

  《意见》提出,积极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机关、进校园、社区、乡村等,提升有关部门对中医药工作的关注支持力度和广大群众对中医药的认知及获得感;以中医药相关医教研机构、企业公司、社团组织、非遗单位等为主体,打造特色鲜明的中医药文化园区、街区、场馆等。鼓励全省各类单位、社团、个人充分挖掘陕西中医药文化资源,积极创作中医药文化产品及衍生品。通过自营或合作的形式,选择旅游景点、商场等合适场所及网络渠道进行产品宣传和销售。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