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张伯礼、陈正雷入选2020“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时间:2021-03-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梦 张楠 靳铃涵

    据光明日报报道 2月26日,2020“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结果在京揭晓,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陈氏太极拳传承人陈正雷等10位能代表当前我国非遗保护发展成绩的标志性人物入选。

    “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活动旨在盘点过去一年中为非遗保护传承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标志性人物,梳理一年中非遗领域的重大事件,记录非遗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在2020年入选的年度人物中,张伯礼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中医传统制剂方法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入选,陈正雷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太极拳(陈氏太极拳)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入选。

    2020推选宣传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光明日报主办。

(W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