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江苏组建西学中高级人才研修项目师承导师专家库

时间:2021-03-0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秦宇龙

    本报讯 (记者秦宇龙)近日,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关于组织开展省西学中高级人才研修项目师承导师专家库建设工作的通知》,拟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一批高水平的省西学中高级人才研修项目师承导师,组建省西学中高级人才研修项目师承导师专家库。

    《通知》要求,师承导师须同时满足受聘担任主任医师、主任药师等正高级职称的中医药(含中医、中药、中西医结合)专家,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0年以上,在省级及以上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学会、针灸学会各专业分会副主任委员及以上职务,或获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全国师承指导老师、省师承指导老师、岐黄学者、省名中医、省领军人才荣誉称号等条件。

    《通知》明确,入库师承导师和西学中高级人才研修项目研修对象实行双向选择。每位导师同一时期所带研修对象不超过3名。进入师承指导阶段的师承导师主要任务包括,以临证带徒形式,指导研修对象全面系统地掌握中医临证思维,教授常见中药和方剂的配伍及运用。师承指导期间,指导研修对象精读《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及温病学等中医经典著作。定期对研修对象撰写的跟师笔记、跟师心得和读书心得进行批阅,批语要有针对性和指导性。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