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台盟中央:解决中医药传承实践中几个突出问题

时间:2021-03-1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徐 婧

  本报讯 (记者徐 婧)今年全国两会,台盟中央向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交《关于解决中医药传承实践中几个突出问题的提案》,聚焦影响中医药传承的实际问题。

  多种方式深入推进中医药教育传承。在加强西医和自然科学学习的基础上,把中医药学基本理论的学习和实践做扎实,加大中医经典理论教育。

  各级中医机构树立“名医、名科、名院”品牌,提高中医诊疗机构的整体实力。完善中医院及其他医院中医部门的运作管理。根据广大群众的特点和需求,针对基层多发病和常见病,积极开展中医特色疗法。

  增加中医报销范围和比例,推动中医药诊疗方法的落实。建议在加大投入和细化分配定点医疗机构的同时重点对中医药项目予以倾斜。健全各级中医药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完善中医药人才评价制度,增加各层次、各领域、民营医疗机构中医药人才职称提升通道。完善中药材资源保护和利用机制,将中药材种植纳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范围。

(W)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