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司富春代表:推进中医药职业教育发展

时间:2021-03-1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3版 作者:秦宇龙

  本报讯 (记者秦宇龙)全国人大代表、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司富春就加快推进中医药职业教育发展给出了建议: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中医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议教育部、全国中医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等部门或行委会牵头组织专家团队,针对中医药职业教育中的重点问题,全面、客观地制定具有中国特色高水平的中医药职业教育发展规划。

  二是突出特色办学,创新中医药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以结果导向教育理念为指导,通过专业建设与健康服务业对接、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对接、学校发展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接、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融合发展等方式突出中医药职业教育办学特色、专业发展特色、社会服务特色。

  三是优化专业布局,促进中医药职业教育与健康服务业发展同频共振。聚焦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需求,构建常态化的专业跟随产业发展调整机制,促进学校专业与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同频共振,不断完善与中医药健康服务特色产业集群相适应的专业布局。

  四是加强中医药职业教育的师资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对标国家制定的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师专业标准体系,将专业标准作为中医药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的基本依据,推动中医药职业教育教师管理过程科学化。

(W)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