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上海公布20个社区中医特色诊疗服务品牌

时间:2021-03-1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姚玮莉 杨洋

  本报讯 日前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开展上海市社区中医特色诊疗服务品牌遴选工作,确定虹口区曲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陆氏针灸治疗压力性尿失禁”、长宁区华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派中医特色疗法防治腰椎间盘突出症”等20个社区中医特色诊疗服务品牌。

  据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中共上海市委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力打响“上海服务”品牌 加快构筑新时代上海发展战略优势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精神,此次遴选从中医药项目的特色优势、临床疗效、安全性、服务量、影响力、技术能力等多个维度,对48个申报项目进行综合评定,最终20个群众欢迎、社会认可、享有较高知名度的社区中医特色诊疗服务品牌脱颖而出。

  遴选旨在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在社区常见病、多发病防治中的作用,鼓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高中医优势病种诊疗能力、提高中医临床疗效,使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中医绝活”。(姚玮莉 杨洋)

(W)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