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重庆探索九年制中西医结合教育改革试点

时间:2021-03-2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王青云

  本报讯 (记者王青云)日前,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重庆市中医管理局三部门联合印发《重庆市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在重庆医科大学开展九年制中西医结合教育改革试点。

  《方案》明确,支持重庆医科大学申报中医学专业“5+3”一体化长学制人才培养,开展中医学长学制的试点工作,吸引优质生源投身中医药事业。完善中医药课程教材体系,逐步探索建立以中医药课程为主线、先中后西的本科中医药类专业课程体系,强化中医思维培养。

  《方案》提出,强化中西医结合教育。在重庆医科大学开展九年制中西医结合教育改革试点,探索“西学中”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新模式,允许攻读中医专业学位的临床医学类专业学生参加中西医结合医师资格考试和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研究生毕业须达到中医专业学位授予标准,培养一批高层次、高水平的中西医结合人才。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