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河北开展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研修项目

时间:2021-03-2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李芮

  本报讯 (记者李 芮)3月23日,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河北省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研修项目的通知》,提出将在全省医疗机构及生产企业中遴选50名学员,针对省内外中药优势特色技术开展为期一年的培训工作。

  遴选对象可向县级进行倾斜,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中级以上职称(县级及以下医疗机构可放宽至大专学历和具有中药师资格),学员须从事中药炮制、鉴定、传统制药工艺、中药资源保护及利用、医院制剂开发研究、调剂及中药药事管理等相关专业工作累计5年以上,理论功底扎实,具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水平的实践技能,有志于献身中药事业,在学习和实践中有较高悟性和钻研精神,有中药师承教育背景的可优先考虑等。

  《2021年河北省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研修项目实施方案》明确培训将采取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涵盖中药栽培、资源保护及利用、鉴定、炮制、传统制药工艺、医院制剂开发研究、调剂等。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