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北京

《张其成全解黄帝内经》出版发行

时间:2021-04-0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高新军

  本报讯 (记者高新军)3月30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张其成教授携其新作《张其成全解黄帝内经》在京与读者见面并举办公益讲座。

  该书共5册,由华夏出版社出版发行,是《张其成全解国学经典丛书》之一。张其成教授基于国学与国医的传承与发展,集四十多年国学与中医文化研究之大成,结合家族传承数百年的长寿养生法,立足中华传统文化的大背景、大视野,选用权威版本为底本,从《易经》及诸子百家的视角,以元典-语译-解读的体例逐篇讲解,全面展示了《黄帝内经》的文化魅力,揭示了其学术思想精华,开解了现代人在养生保健方面的困惑。

  著名文化学者楼宇烈教授、中国哲学史学会名誉会长方克立教授、中医训诂学家和中医文献学专家钱超尘教授等对该套丛书给予高度评价。本次活动由华夏出版社、北京张其成中医发展基金会主办。

(W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