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江苏扬州召开2021年中医药工作会议

完善中医药法治建设

时间:2021-04-0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杨卫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召开2021年扬州市中医药工作会议。会议贯彻2021年全国中医药局长会议、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工作座谈会及扬州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十三五”全市中医药工作情况,交流成绩,表彰先进,研判形势,部署今年中医药工作任务。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扬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赵国祥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十三五”期间扬州市中医药工作取得的成绩:中医药服务体系能力建设迈上新台阶,中医药人才队伍水平实现新提升,中医药传承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展现新面貌,中医药文化繁荣得到新发展。扬州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健康中国扬州样本中医药答卷。

  围绕2021年扬州市中医药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探索中医药传承发展新思路。要深刻认识中医药发展面临的形势,坚持中西医并重的方针,突出特色优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开创中医药传承发展新局面。要突出补齐短板,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夯实中医药人才基础,保障可持续发展,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中医药科研水平;三要细化工作举措,争取中医药传承发展新突破。一是推动完善中医药法治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二是强化中医专科建设,三是发挥中医药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作用,四是进一步推动中医药融合发展。(杨卫)

(W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