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河北

2020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公布

时间:2021-04-0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徐 婧

  本报讯 (记者徐 婧)日前,湖北省科学技术创新大会在武汉召开,会上奖励2020年度为该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中医药类的研究项目有9项获奖。

  湖北省中医院、湖北省疾控中心等单位完成的《“三因制宜”思想中西医协同防治艾滋病应用研究》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国药东风总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等单位完成的《体外培育牛黄临床价值的创新与应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黄连及其组分治疗2型糖尿病的技术与临床应用创新》,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爱民制药有限公司等单位完成《止痛中药材安全性评估技术与应用》,湖北中医药大学等单位完成的《治未病理论指导下中医针灸防治肥胖导致胰岛素抵抗的机制研究和临床应用》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W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