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工作会议提出

提升中医药壮瑶医药创新能力

时间:2021-04-0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桂卫中

  本报讯 4月1日,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和全国中医药局长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广西中医药壮瑶医药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的批示精神。蓝天立在批示中表示,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中医药工作者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中医药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自治区生态环境优势、气候资源优势,大力推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与现代康养产业融合发展,加强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构建中医药国际交流平台,加快实现中医药民族医药强区目标。

  黄俊华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区中医药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中医药科研创新能力逐步提高、中医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擅于在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抢抓用好新时代新阶段中医药壮瑶医药发展的重大机遇,坚持中西医并重,遵循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促进自治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黄俊华对全区中医药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突出以规划促引领,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二是要突出以建设促防控,提升中医药应对疫情防控能力。三是要突出以改革促发展,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水平。四是要突出以科技促驱动,提升中医药壮瑶医药创新能力。五是要突出以优势促产业,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春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医药工作者要坚持党的领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强基层、补短板,突特色,推创新,促融合”15字发展思路,着力抓好5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基层,着力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二是补短板,着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三是突特色,着力推进中医药健康促进工程;四是推创新,着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五是促融合,着力促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南宁市、桂林市、梧州市、玉林市、贺州市分别作工作交流发言。 (桂卫中)

(W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