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贵州与东盟加强中医药产业合作

时间:2021-04-0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杨婷婷

  本报讯 (通讯员杨婷婷)日前,中国—东盟中医药产业合作(贵阳)对接会召开,与会嘉宾表示,当前双方应以守护健康为使命,携手推动中医药产业合作发展。

  会议是贵州跨境经贸撮合会专题活动之一。贵州省与东盟的中医药及其相关产业经贸互补性强,近年来已成为双方卫生合作的重点领域。贵州有中药品种5300余种,其中47个品种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冉莉表示,贵州有独到的资源优势和产业转化优势,希望把中医药产业打造成为贵州与东盟各国交流合作的样板与典范。

  泰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齐雅文说,中国是传统医药的领先国家之一,而泰国的传统医药医疗也得到广泛认可,中泰两国在中医药领域不断增进合作,前景看好。马来西亚中医总会秘书长郭伟介绍,马来西亚的传统与辅助医药拥有优势,使用率高。

  会议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贵州省商务厅共同主办,马来西亚、越南、印尼、菲律宾、泰国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代表等40余人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W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