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暨南大学举办“西学中”在职培训班

时间:2021-04-0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黄晓霞 梁紫恩

  本报讯 3月31日,暨南大学中医学院西医学习中医在职培训班(三九药业第1期)开班仪式在广东广州举行。

  暨南大学副校长张荣华表示,暨南大学中医学院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稳抓发展机遇,积极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和中医药强省建设工作中,狠抓学科内涵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在中医药教育尤其是海外中医药人才培养与人才队伍建设、广东省中医药法制建设、中医药科学研究、中医药文化传播与对外交流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暨南大学中医学院西医学习中医在职培训班的举办,正是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中医药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将助力广东省西医学习中医人才队伍的建设。

  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柯忠充分肯定了暨南大学西医学习中医人才培养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中医发展的自信,坚持中西医结合,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二是坚持中西医优势互补,强化中西医结合学科的优势,在应用统筹上下功夫、在优势融合上做文章、在疗效提高上求突破,形成中西医结合学科可持续发展的内在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三是坚持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发挥学科优势和专科特色,利用好中西医两种医学互学互鉴、融合发展的优势,围绕临床诊疗难点探索特点规律,总结经验做法,力争取得实质性成果和突破性进展。(黄晓霞 梁紫恩)

(W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