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探索“互联网+护理服务”模式

26项中医药护理服务可“网约”上门

时间:2021-04-0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陈娅宁

  本报讯 为解决院外护理难点,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依托“琴岛医护”智慧平台,探索推出“互联网+护理服务”模式,并将26项中医药护理适宜技术纳入上门护理服务范畴,通过“网约护士”让中医药适宜技术走进家庭。

  “琴岛医护”于2020年全面启动,包括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西海岸新区第二中医医院在内的5家公立医院进入平台纳入试点,上线服务包括护士上门、母婴护理、中医理疗三大类,市民通过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下单,即可享受注册护士的上门护理服务。中医护理团队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运用中医理论辨证施护,在上门开展拔罐、刮痧、艾灸、督灸、穴位贴敷、耳穴压豆等多项中医药适宜技术的同时,也向患者传授八段锦等中医传统养生功法及饮食起居、情志疏导等方面的养生保健知识,既为患者提供了高效、优质的中医药护理服务,也促进了中医药知识的传播。 (陈娅宁)

(W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