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安徽

安徽亳州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签约共建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

时间:2021-04-0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安卫

  本报讯 4月6日,安徽省副省长章曦带队到上海中医药大学,就亳州市政府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合作共建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事宜洽谈签约。

  签约仪式上,亳州市市长杜延安就亳州的资源特色、资源优势以及双方的合作情况进行介绍。杜延安表示,近年来,亳州正在举全市之力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现代中医药产业体系,高水平建设中药材交易中心和中药饮片、中药提取物、中药保健饮品生产基地。面对与日俱增的高素质、专业性人才和科研创新能力需求,亳州正式启动了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建设。此次签约合作共建,将有力推动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高站位谋划、高起点运行、高标准建设,推动亳州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表示,将在管理、师资、学科、科研等方面加大对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的支持力度,为亳州“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动力支撑。

  章曦要求,亳州市政府要认真落实好协议各项内容,建立市校领导班子常态化交流沟通机制,全力支持各类共建项目顺利实施,推动双方合作。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等单位要在政策、资金上加大对合作双方的支持力度,围绕医疗卫生事业方面,通过合作共建,争取更多优势资源。 (安卫)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