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家中医药局党组召开今年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4-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国文

  本报讯 4月12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于文明,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勇、孙达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闫树江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局级纪检监察员、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长先宣布局党组2021年第一轮巡视工作方案。

  余艳红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引领推动巡视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对局党组开展常规巡视期间开展巡视工作专项检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规范化要求。局直属机关要强化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强化对中央巡视组专项检查党组巡视工作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更加突出政治巡视定位,更加突出标本兼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突出发挥巡视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发挥“以巡促治”作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局党组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中医药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余艳红强调,局党组本轮巡视决定对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听取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聚焦“两个维护”、聚焦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回头看”的工作定位,坚持督促“老问题”整改与发现“新问题”相结合,对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进行“再督促”,对巡视整改成效进行“再巩固”,体现监督的韧性和严肃性。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好巡视工作。巡视组要严守各项纪律,坚定稳妥推进巡视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综合用好巡视成果,推动各类监督有效贯通、形成合力。巡视办要加强巡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

  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成员、巡视办成员,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中国中医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国文)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