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 修订版)》印发

时间:2021-04-1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李芮

  本报讯 (记者李 芮)4月14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 修订版)》印发,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诊疗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相关内容进行了完善。

  该方案明确提出新冠肺炎的诊断原则,在确诊病例诊断标准中更加强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的重要性,对抗体诊断适用对象进行了限定,还进一步强调了预防接种对疾病防控的重要性,指出“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降低发病率和重症率的有效手段,符合接种条件者均可接种”。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