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成都中医药大学开设“刘敏如班”创新中医妇科人才培养

时间:2021-05-1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霍文巍 庞利红

  本报讯 5月11日,成都中医药大学首届“刘敏如班”开班仪式举行。国医大师刘敏如教授、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万德光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等人参加仪式。

  “刘敏如班”是由成都中医药大学与香港东华三院联合开办的特色中医妇科人才培养班。香港东华三院将向成都中医药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港币专项基金。学生进入“刘敏如班”第一年,香港东华三院将提供1000元助学金,从第二年开始,为该班优秀学生提供1000~3000不等的奖学金。

  从2020年冬季学期起,成都中医药大学每年从中医学(5+3一体化)专业三年级本科生中遴选20名学生进入中医妇科特色班“刘敏如班”学习。人选采取“学生自愿报名—面试考核”的方式确定,由刘敏如女科医系研究院(深圳)成员及刘敏如教授指定成员组成考核组,进行面试考核。

  人才培养方面,“刘敏如班”强化中医经典教育,鼓励成员参加中医经典等级三、四、六级考试、国家级中医经典类比赛等,并为通过的同学提供奖励,以激发学生主动学习中医经典,养成诵习中医经典的习惯。同时注重学生学术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鼓励学生发表人类生殖方面疾病的专业性学术论文、申请人类生殖方面疾病的研究课题等,并对学生的科研学术成果进行奖励。 (霍文巍 庞利红)

(W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