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未来中医药论坛聚焦科技助力中药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5-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杨璟珂

  本报讯 (通讯员杨璟珂)5月14~16日,第四届未来中医药论坛——高科技助力中药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四川成都举办。

  论坛以“高科技助力中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达成五点共识:中药需要高质量发展;中药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是更高水平地确保中药安全、有效与质量可控;多领域多技术跨界融合是实现中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路径和技术保障;积极推进全产业链中药高质量发展区域先行先试;中药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强政策支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新型大中药产业具有重大的综合效益,因此要优化工业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城镇就业岗位,推动农民就地就业,促进脱贫致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会议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和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承办。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