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中医药发展融入健康浙江全局

时间:2016-09-1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章关春 施 翔

  本报讯 (记者章关春 施 翔)8月23日,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召集省级中医药机构负责人及局机关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抢抓机遇,补齐浙江中医药发展短板,切实完善全省中医药发展“十三五”规划,担当起中医人在确保人民健康中的重任,力推中医药发展融入健康浙江建设全局。

  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伟伟在学习会上强调,全省中医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勇担当抓落实,以中医药改革与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为健康浙江注入新的活力。“十三五”期间,浙江中医药既要完成国家规定动作,又要抓好浙江自选动作,以革新为动力推进全省中医药事业发展上新台阶。

  通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大家认识到,首先要修订完善各单位中医药发展“十三五”规划,使中医药全过程、全方位为全民健康服务。同时,要组织中医药系统人员反复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明确强化全民健康需要包括中医药在内的全方位保障;明确卫生与健康“无中医不保健”的责任意识。要立足当前,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中医药工作“接地气”的行动上。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